留學專區

亞聖已成功助萬名學員順利出國

美國留學

| 美國留學申請首選亞聖 |  

學制介紹

美國大學學制介紹

美國的大學主要可以分為2年制的社區大學及4年制的大學。 

你知道嗎?在美國就讀社區大學的費用遠低於就讀一般大學,因此有許多學生會選擇「2+2」的修業模式,也就是在社區大學先就讀大一大二的課程,大三大四再申請轉學,進入理想大學就讀喔! 


美國碩士學制介紹

美國碩士的修業時間大約落在1-2年。大部分的理工科系會需要2年的時間,部分以就業導向為主的商學科系修業時間約1-1.5年不等。

 

美國研究所授予的學位一般可分為: 

美國博士學制介紹

美國博士的修業時間5-8年不等,若在同間學校碩博連讀,可能會縮短一些修業時間。一般美國博士生的修業時程為:

國優點

1.高價值的學歷文憑

美國擁有許多在世界各項評比中名列前茅的優秀大學,除了出色的大學師資及學術成就,美國大學還積極建立自己的校友網路,傑出的校友們將能為大學提供許多資源,如:職缺、捐款等。這些都提升了美國大學文憑的價值。

 

2.實務的應用,堅實的實習機會

美國教育強調實用主義,在學期間,部分課程會以結合業界專案進行教學,校方也十分鼓勵學生在讀書期間進行實務學習,畢業後可立即與業界接軌。

 

3.彈性的選課制度,滿足個人職涯需求

大多數美國大學提供非常彈性的選課制度,除了專業的必修外,學生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及職涯規劃,在眾多的課程中自由選擇。這樣的選課制度讓無論是有明確目標或是想多方嘗試的同學都能在大學中滿載而歸!

 

4.人文薈萃及多元文化的交會地

美國擁有許多的世界名校,進而彙集了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頂尖人才,除了文化交流,學生也可透過這些資源,累積自己的人脈及經驗。

 

5.求職機會多,畢業後工作簽證OPT

作為目前世界規模最大的經濟體之一,美國擁有許多工作機會。美國政府也向在美國求學的畢業學生提供畢業後工作簽證(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若是STEM課程最高可延長到3年的OPT!

 

# STEM是什麼? 

STEM學科包含與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數學(Mathematics)相關領域的科系,也有少數商學院科系被劃分為STEM。 

國花費

美國留學花費:美國留學要花多少錢?

美國留學的費用包括學費及生活費,費用會依據學生所選的大學及所在城市的物價而有所不同,以下美金兌新台幣匯率為1:30

 

美國大學學費

美國大學學費會因為學校所在地及科系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私立大學的學費會相對較貴一些,部分需要做實驗的科系,或藝術相關科系也會收取較多學費。 

美國研究所學費

美國研究所的收費方式大致可分為按學期收費和按學分收費兩種。


以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資安碩士(MSc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Privacy)為例,兩年的學費約為$45,000美金(約台幣130萬)

 

美國留學生活費

美國留學的生活費依據個人消費習慣及所在城市物價而不同,一級特大城市如紐約、舊金山、洛杉磯等每月生活費至少需抓1000美金(約台幣3萬)的預算。

留學申請

如何申請美國大學、美國碩士? 美國留學的申請資料與時程

 

美國留學申請文件

考試成績能向學校證明學生的能力,而申請文件的部分主要是讓學校更完整且全面的認識申請者,一般而言,需要準備的文件有: 

簽證申請

1. 接受錄取並開通學校帳號

在收到學校錄取通知並確認會入學後,請盡速開通你的學校帳號並開始辦理你的I20/DS-2019。

 

2.申請I20或DS-2019

這步非常重要,很多作業流程如簽證、部分校外租屋等都會要求留學生提供I-20,所以能盡早辦理就盡早辦理。通常,美國大學會寄送辦理I-20/DS-2019的流程給你,一般需要準備的文件有: 

3.繳交SEVIS I-901費用

在拿到電子版I-20後,你就可以繳交SEVIS I-901費用。請注意,一定要繳這個費用才能到AIT面試,所以拿到I-20後就可以馬上繳費囉!F簽證的國土安全費用為350美金。請記得列印付款確認書,並在去AIT面試時帶著。

 

4.填寫DS-160表格

DS-160表格是辦理美國留學簽證中最為複雜的一個步驟,你需要到簽證網站上線上填寫這個表格。在填寫之前,建議你先備妥以下文件: 


5.預約AIT面試+面試

辦妥前面文件後,就可以預約AIT面試啦!學生需要繳交簽證費用(US$160)並預約時間。建議大家在辦理簽證時抱著宜早不宜晚的心態早點申請,避開暑假高峰期!